我校组织2023年“消防宣传月”学生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07 点击数:

按照市教委《关于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疏散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在第32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我校安全部联合学工部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 11月6日在两校区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学生疏散灭火演练,千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11月6日下午,随着一阵急促的火灾警报拉响,我校北辰校区和海河园校区宿舍楼内随即传来“现发现火情,请同学们迅速有序地撤离!”的指令。各楼工作人员迅速到位,同学们听从指挥,不推搡、不拥挤,按照指定逃生路线迅速从安全通道出口安静、有序、快速、稳步的撤离到集合点。

FE607

BB76

疏散演练结束后,安全部、学工部联合消防官兵对公寓物业服务人员、学生代表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从灭火器构成、使用到宿舍火灾应对,把每一处安全细节都讲解到位。其中,海河园雅观路消防站副站长胡亦冉带领消防官兵为师生展示了消防车上各类消防设备,讲解了逃生疏散的注意事项,充分提升了学生火灾逃生的应对能力。随后,师生代表进行灭火实操演练,通过实践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逃生疏散演练,强化了广大住宿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从实战演习中增强了学生自护自救能力,提高了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同时,加强了宿舍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救技能,为宿舍楼宇的消防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职业大学  
津ICP备08001121号 津教备0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