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职战“疫”有我在,坚守岗位保“南北”

作者: 时间:2022-01-13 点击数:

1月8日天津市津南区发现疫情,根据市区两级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安全部(保卫处)敢于亮剑,不怕困难,立即响应管控要求,坚守我校津南和北辰校区的防线,保障了“南北”校区的安全稳定。

守土有责,合理规划

安全部(保卫处)按照学校指挥部的相关工作要求,召开全体会,合理规划工作,摸清全体教职工和外包人员的健康状况和涉疫情况。首先,按照教育两委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指挥部工作要求,认真梳理,明确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人员培训,为两校区安保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其次,摸清人员情况,先后完成部门教职工和外包人员等76人的健康状况和涉疫情况排查,对现有能正常完成安保任务的人员进行了合理分工,坚持疫情防控每日信息摸查统计,为两校区安保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人力保障。

坚守岗位,保障安全

津南校区,1月8日以来,当班教师率安保和消防值班人员共计11人,恪尽职守,分4组轮流值守,检查登记校内人员96人次,确保津南校区3个大门的安防,保障校园每人半小时不间断巡逻,消防维保每两个小时对校区消防设施及消防点位进行检查,尽最大努力坚守“南”校区的安全。


北辰校区,自1月8日中午11点40分开始至今,处内领导和老师坚守岗位,按照指挥部的各项要求科学合理规划工作,坚持做到保安队每日值守30人次,严格认真查验报备入校车辆128辆,入校人员496人次,并在进一步加强校院巡视和消防安全巡视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工作,力保“北”校区不失。


勇当先锋,甘于奉献

疫情突发情况下,保卫处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不计较个人得失,带领全处教职员工冲在一线。大家克服了津南校区当日3名队员需要居家隔离的困难,顶住了没人前来换班的压力,坚守至今;克服了北辰校区由于全市核酸检测造成部分干部和保安队员不能换班的压力,很多人连续值守超过48小时。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携手共进,共同抗击疫情。

“天寒有暖意,疫紧显担当”,安全部(保卫处)全体教职员工用自己平凡而重要的工作诠释着勇毅前行的担当精神,坚守职业大学的“第一道防线”。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职业大学  
津ICP备08001121号 津教备0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