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组织开展天津职业大学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师生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全力创建“无诈校园”。32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专题讲座,安全部、学工部领导,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小淀派出所领导及主校区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共计450余人参加此次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由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反诈中心王旭警官主讲,她以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的反诈经验,对学校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分析校园发生的网络刷单、网上招嫖、网络贷款、交易买卖、冒充类诈骗等真实案例揭露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法,结合各类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发展态势,从不同角度为广大师生传授防骗知识。最后王警官提示同学们安全上网、文明上网,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和认识了当前新型诈骗类型,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防骗意识和能力。安全部借此提醒同学们要努力协助学校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关注班级群内相关安全警示信息,更好的保障学生财产安全,构建“平安校园”和“无诈校园”。

 




安 全 部

202332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职业大学  
津ICP备08001121号 津教备0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