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举办“警、校融合,共筑平安防范堡垒” ——天津职业大学校园信息安全队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着力创造稳定、法治、和谐的校园环境,深化高校融合型警务室建设,保障我校“无诈校园”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4月24日,学校与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共同开展“警、校融合,共筑平安防范堡垒”—天津职业大学校园信息安全队启动仪式。我校刘石英副校长,校学工部、安全部及北辰分局治安支队和小淀派出所主要领导,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公安北辰分局治安支队宋明军支队长代表属地公安部门,肯定了学校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号召属地公安部门联合学校校园信息安全队,广泛开展安全志愿宣传活动,帮助学生们增强防范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营造全校抵制电信诈骗犯罪的良好氛围。

随后,刘石英副校长肯定了此次“警、校融合”活动的重要意义,宣布天津职业大学校园信息安全队正式启动,并对校园信息安全队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安全员责任在手,做学校安全宣传的发起者;二是,希望安全员责任在肩,做安全问题的发现者;三是,希望安全员责任在心,做安全问题的反馈者。

活动中,出席会议的相关领导对30名校园信息安全队代表佩戴了“反诈宣传员”证。机电学院辅导员马鸿达老师作为本次校园信息安全队代表进行了发言,介绍了学院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工作经验,并倡议全体成员,紧跟学校的发展步伐,做好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传播者、引领者,进一步为我校深化“无诈校园”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与贡献。

最后,参会的安全信息员代表联合公安民警共同前往学校食堂,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谨防电信诈骗宣传页、宣传扇、解答师生问题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反诈意识和能力。接下来的一周内学校将联合属地公安部门通过电子屏、线上线下宣传和主题班会的形式在校园里广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属地公安部门与学校,学校管理部门与师生之间的协同联动,促进了学校精细化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活动,为我校深化“无诈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职业大学  
津ICP备08001121号 津教备0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