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9-0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确保我校新学期平稳有序开学,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压实岗位安全管理责任,推动我校安全专项工作的全面展开与落实。2023年8月30日下午,学校在培训中心组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各单位相关负责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夏静波同志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安全部通报了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事故警示案例和天津市安委办统计我市安全事故情况,再一次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我校开学初安全检查情况及常见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梳理,也对学校的安全排查工作进行了推动,再一次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压实了各部门的工作责任。

最后,校党委书记夏静波同志肯定了各部门一直以来在安全工作方面的成绩,并对我校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第一、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第二、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安全工作就是要落实好“安全责任制”,主要领导要亲自统筹,推动举措落地见效;第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安全工作涉及范围广泛,既要教育到位,又要落实到位,确保校园安全工作不触红线。

通过本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全校范围内再一次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再一次强调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紧盯薄弱环节、加强督导检查,抓实各项安全管理举措落实,努力为师生创建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以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服务于学校双高建设,服务于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无事故发生。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职业大学  
津ICP备08001121号 津教备0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