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组织“警校共建”——天津职业大学2023级新生安全知识校园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3-09-26 点击数:

为提升2023级新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生命财产安全,9月22日上午,安全部联合公安北辰分局开展了“警校共建”——天津职业大学2023级新生安全知识校园宣讲会,学校安全部负责同志、公安北辰分局干警及2023级新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会上,公安北辰分局治安管理支队三大队副队长张金钊警官,围绕校园治安安全相关知识进行宣讲。张警官从“树立安全法制意识,判断安全环境”,“接受安全教育,掌握安全知识”,“积极参加演练,提高防范能力”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遇到各种险情时如何应对、如何逃生、自我保护以及人身安全预防措施。

讲座过程中,公安干警还围绕校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和交通安全知识,开展了安全警示教育。一方面,分析校园常见的电诈案例,揭露了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法,为2023级新生传授了防骗知识,并提示同学们主动安装“国家反诈”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另一方面,围绕校园交通安全案例,普及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本次活动,增强了2023级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安全氛围,同时瞄准电信网络诈骗这一学校常见的案件情况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守护好个人的财产安全,为我校创建“平安校园”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安全部

2023.9.2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职业大学  
津ICP备08001121号 津教备0305号